Wednesday, May 31, 2017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六):那天。會議。小記。

最後一次大型會議是整個營會很重要的一環。在這次的會議裡,籌委是以跑流程的方式進行呈現的。在這個時候,很多事都會被決定下來,以確保營會順利進行。

而这次財政組在最后一次大型會議扮演著什麼角色呢?基本上就是呈现一些营前注意事项,及更新一下状态。呵呵,是沒決定什麼。不過,為了這一次的會議,好歹我跟伙伴國妗也熬夜去準備我們要呈現的東西。

这次的呈现跟以往的有點不同,除了加了排行榜,還有宣布好消息,一個醞釀已久的好消息—工委福利。我跟國妗從籌備營到現在,都一直在盤算著我們的預算案應該要怎麼設才能達到我們最初的目標。之前我們不敢信誓旦旦地許下承諾,因為預算都一直膨脹中,隨時導致虧本。

『請吃午餐!』這是好消息中的最後一則,也是工委能馬上感受到的福利。這一切,都是工委一起努力的成果。在此特別感謝設計組,攝影宣傳組,及財政組(我跟國妗呵呵)在這一個帽T眾籌活動的付出,讓我們的預算稍微寬裕些。

『當籌委會能夠自給自足,在大型會議請自己吃一頓午餐,这其实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雖然應該很多人沒意會到這一點。自己賺的錢自己花,說話才有力道。

學記的大型會議總不會平穩地過。依舊的,不少火花。其中一個,我有參與,哈哈。

其實,我覺得辦營很考驗一個團體的韌性,尤其當裏頭有不少主見的時候。這些火花的發生自然地顯示出事前的不協調,但也恰好是個時機好好思考怎麼做大家才能接受。有些事情,不是說『這很好』就要大家配合的。有協調、認同的共識,才算是一個合作。

我依然喜歡會議是走歡樂路線的(我有份破壞,自打臉)。

勿忘你。这是某一天我们发现石碑上其中的文字。它,刻得特别深。
全國營,加油=)

待續。

後記:
1)其實財政組呈現的時候,有沒有人發現Delay No More的梗?呵呵
2)大型會議後的日子,新加的預算讓人咋舌。有種身家縮水的感覺。
3)時間過好快,幾乎每次跟伙伴國妗skype都會道別一次。
4)期待營會,除了好玩,那也是讓我休息的時間。
5)每個組別都有自己守護營的方式。為了營,不好的沒什麼大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