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9, 2017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七):當詞曲組的「觀眾」

詞曲組是全國營互動最多的組別之一,但也是常出狀況的小小組別。

『全部人先不要留言,直到......』我曾經對這組別严苛過。還記得那時候詞曲組有點慌,手忙腳亂,基本上可說失去了方向。後來我受不了這個狀況,才忍不住擱下狠話。還好詞曲組最後都有pick up到,順利開始了第一次錄音。

第一次錄音(学情记忆)
還記得那時候詞曲組老早就開始跟歌手練習,而我就靜悄悄地到了練習的地方,B2小房间。隨意找了個位子做,然後看著他們練習,再好好發呆一下(絲毫沒有前往參與練習的意思,哈哈)。值得一提的是,那天有非工委前來幫忙錄音。真心感謝。明知道不會在全國營冊子留名,卻也願意前來幫忙。他就是—政道學弟。

沒多久後,大家就前往錄音室了。抵達以後,就是一個萬萬沒想到。沒想到,錄音室就在住宅區內,然後外型一點也不像是錄音室。上樓了,哇,還滿舒服的。樓上梯口旁擺滿了音響設備,那裏是一個小客廳。室內散發的是寧靜的氣息,配上柔和的橙黃燈,真的好令人想睡。

『再次練習』大家都好認真。不知天公是作美還是不作美,下午下起大雨來了。因為下雨,錄音室停電了,哈哈,所以大家有了較長的練習時間。我依舊地靜靜坐在一旁,後來愛神跟韻娟陸續到來。哈哈,韻娟是一身落湯雞,真的,經典。

忘了是到了幾點,錄音室終於恢復電源,大家就開始錄音了。

不過有點可惜,我因有家人聚會而必須提早離開,無法參與全程。只好默念加油了。

第二次錄音(学海之歌,趁时)
我竟然是第一個到!這次的練習地點在報館五樓。為了消磨點時間,我還帶了電腦處理Hoodie眾籌活動的事項(那是一段又開心又很累的回憶)。記得是凱童第二個到,Duli第三個,於珊学姐第四个,家寧第五個,後來的學記不分名次(我忘記了)。嗯,捷彥依舊家庭式短袖短褲,他大概是忘了攝宣組要錄影及拍照,哈哈。『學哥,為什麼這次歌手沒有叫偉倫?』捷彥說。『因為他在忙著他的正職。』然後我們兩人就擺著一副 you know, I know的脸。

後來,就是練習、再練習了。

『唱學海之歌的先』開始了啊。於珊學姐的聲線真的很好聽、很細膩,為這次的中快慢版《學海之歌》添了不少分。接下來就是捷彥了,哈哈哈哈哈,公布他是《學海之歌》的歌手時,他自己應該沒想到,各位學記也更是沒想到吧。老實說,雖然他在錄音時不斷凸槌、被录音师吐槽,但他的聲線還是不錯的。加油,捷彦,別放棄當歌手。

淅瀝淅瀝......又下雨了。然後,錄音室又停電了。咋到。怎麼兩次錄音都遇到這種事。

在停電這段時間,大家都在小聊,感覺還滿不錯的。後來,偉傑學哥就帶頭拍照起來了。

出動了360度相機!!!

這張超好看的!喜歡!

雨停了。錄音繼續。

錄音現場有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就是每個歌手都是一個小老師。他們都互相指導,改進,是一個很不錯的交流。然後最後最後,錄音終於完成啦!大家都是一副卸下包袱的樣子!後來還有組長Duli的访问,哈哈哈,那场面是含羞又搞笑。以下附上组长Duli的訪問。


之後我們還一起去《新巴黎》吃晚餐,那是一場跨界的交流會=)

对于词曲组
我想說,這次詞曲組真的很用心!虽然大家都在隔着屏幕做事,不过从讨论中都感觉到他们的認真。他們整個後製過程真的很用心、很用心、很用心!都刷了幾個版本了,都還在想哪裡不夠好。呼,那個成品出來後大家都很開心。

組長Duli,有时你處理事情的方式真的會讓人北七,不過沒多久再跟你說話就很難北七下去了。你的編曲及後製能力很強,給你72個讚!很、喜、歡、趁、时、的、节、奏。

副組長凯童,哈哈,不懂怎么说,當中年紀最小的你卻在這個群組毫無違和感,融入到很好。雖然偶爾有點脫軌,不過做事起來也滿有條理的。補充,你的詞,真的很配《趁時》這首曲。給你72個讚!

安琪,是組內的大姐頭,哈哈哈哈哈,霸氣。編曲及後製能力很強,也是給你72個讚!By the way,你是词曲组行政上的希望。虽然偶尔會表現得不知所措,不過最後還是一路走過來了。謝謝你犧牲溫習的時間!

沛萱,音樂底子很好的組員。在看她作錄音指導的時候,哇,果然是鋼琴老師。給你72個讚!還記得在錄音室剛發成品的時候,你來找我問看我的意見,還說是不是唱得不夠好。其實我想說的是唱得很好了,只是差一點EDM的感覺,是比較少唱這個類型的歌吧。不過後製有給力push了,哈哈。

最後最後要說的是,這次作為詞曲組的觀眾,我還滿開心的,因為你們一起編寫了一則銘心的故事。從不認識,到現在的四小無猜,呵呵。作為觀眾,再次謝謝你們為營的付出。

謝謝你們=)

附上《趁時》MV :-



後記:
1)沛萱,那時候說你肩膀比較寬很像模特。這個真的是稱讚啦!
2)這次的中快慢版學海之歌我真的反覆聽了很多次!有史以來最多次!
3)虽然这次词曲组偶尔会凸槌,不过总算自力更生得不错!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