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17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二):與高層組組員會面

2017年1月7日。9am。NU Sentral。

我記得那時候我遲到了,具體細節大概是我很享受我的早晨。

這是第二次與不同屆數的籌委合作。七年前,我是一個23,被慧怡學姊推薦當全國營財政。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當時的原因好像纯粹希望一個23去當全國營高層學習,呵呵。印象中的籌備過程我與高層沒多少交集,就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好好地去完成自己該做的工作。啊,想起來就覺得滿寂寞的。

我很習慣與23的辦營模式,畢竟我們相處的時間長了,合作隨性得來又有默契。我們不需要特別操心別人,因為我們就相信彼此一定會做好(或者說純粹懶惰)。那一種凝聚力的體現還滿讓人難忘的。

現在我得要面對不同屆數的學記,而且大多數是學弟妹,除了莊正,哈哈。加油吧,應該不難相處。

『哈咯!』高層幾乎全員到齊,除了我的副手國妗。據說是因為要上課,唉,可憐的孩子。

第一次見面我當然要假勤力一下,拿出簿子做紀錄,還被韻娟說這會讓她有壓力。我也只是笑笑,心底裡回答我只是交個戲而已。會議的上半部是大概講解說我們的全國營的骨架,比如籌備過程的進度表,潛在贊助商,組別的工作內容,遴選會的議程等等。然後中途從LRT McD换去NU Sentral McD,唉,欺负年紀較大的。

『不如我们去food court吃午餐』韻娟一席話,害你走幾樓。離開了親愛的McD后,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去food court。唉,没睡到自然醒真的是对不起自己。後來點了韻娟推薦的忘了叫什麼名的鐵板飯,還好滿OK的。

繼續會議。

然後我的副手國妗終於登場,哈哈!

『我們也要顧好工委的紀律問題。如果工委會議遲到,我們要怎麼做?』莊正問。
『罰款。』我說。
『好像不错。』韵娟好像發現新大陸。
『罰多少?』愛神問。
『按遲到多久吧,遲到5分鐘內不收費。』我說。
『所以罰款詳情是什麼?』敏漩準備做筆記。
『讓我好好計畫下。』我開始沈思了。

就這樣,影響深遠的罰款制度開始萌芽了。

後來我們也有特別提到關於宣傳專頁,討論到我們可能會同時開兩個專頁,全國營專頁跟雪隆區學記專頁。我當時是表達說我們應該要開雪隆區學記專頁,畢竟雪隆區學記現在還沒有一個專屬的平台作宣傳,去建立一個對外的形象。You know, branding?尤其在這個社媒盛行的時代,不弄個專頁不就很可惜。不過我們的討論還是比較專注於全國營專頁及臉書event,因為擔心會增加負擔。

『來,我們重複全國營各組別人數。』韻娟看看筆記。

聽著聽著,我覺得有點不對勁。

『我們的工委人數好像有點臃腫。我覺得應該要刪減人手。』後來就是一陣腥風血雨。
『可是兆賢,我們還是要做一些預備以免一些人可能在籌備過程中放棄。』善良的莊正說。
『可是莊正,一個工委在營膳食、營衣及其他的成本至少RM100,算下算下也有一筆錢。我們善用這筆錢在其他方面不是更好嗎?』我說到這裡,莊正也開始認同了。
『莊正,我們不要米蟲!』我堅定地說。
『不要米蟲!』莊正再次表示贊同。
『學哥,如果担心成本过高,最多我跟敏漩share同一盒飯!』韵娟说。
『嗯......』這是進業一整天討論的慣用台詞。
『我們應該還可以刪減人數的......』國妗看著筆記。

後來的結果是籌委會人數從不懂多少人了減至102人,也就是說遴選會只選出95人。呵呵。

過了沒多久,我們的會議也終於到了尾聲。

『其實,我希望你們能夠多表達你們的意見,因為我們也希望有更多不同角度的想法。』這是韻娟特別對30屆的學弟妹說的。對了,這次高層有兩個在屆聯誼會成員,也就30。真好啊!
『嗯......哈哈哈哈哈』進業也算是回覆了韻娟。

會議解散。

『學哥,我有什麼東西要做嗎?』國妗問我。
『你有WhatsApp嗎?』
『有。』
『那我們就WhatsApp联络。』
『OK。』

後來我們小聊一下就各自回家了。

感覺還不錯。

經過這次的會議,感覺我們高層組的組員都滿好相處的。相信這次的合作應該不錯,哈哈,至少剛剛的會議都不覺得尷尬。

送上一張高層組第一次合照


好好期待這次的全國營吧,肯定很好玩=)

待续。

文集: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前言及(一):從厭倦辦營到加入全國營籌委會: https://xianx2.blogspot.my/2017/05/2017_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