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17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前言及(一):從厭倦辦營到加入全國營籌委會

前言
開始想要在部落格寫全國營紀念文章的最主要原因大概是:喜歡通過文章重溫回憶的感覺。初創部落格的時候,也是因為學記而寫了一堆文章(青澀到不行)。那時候的大家,都會一直寫文章去紀念學記或自己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那一種細膩或空間不是面子書能夠做到的。

而現在重回到學記隊辦營,怎能不延續以前的習慣去紀念這一切呢?第一次覺得要寫部落格的衝動贏過了懶散,呵呵。

我,B23026,二十多屆的學記,活躍於社交媒體及WhatsApp而且不難溝通,在此開始我的全國營紀念文章。

(一)
到了後青春期,我真的厭倦辦營了。我不想再參與長時間的大型會議、為了營會熬夜、沖冷水澡、睡地板。儘管以前如此的熱衷辦營,但到了約人生的四分之一後,就覺得,應該要做原本應該在人生規劃裡的事,比如工作,或其他有趣的事。就、是、不、要、辦、營。

那一種厭倦感是到了什麼地步?就是我的同屆子康辦的馬新營,我也不想参与。子康,在《點燃》學記培訓營同一組別的同屆,後來辦營也不間斷地合作,出來社會以後偶爾出來喝茶的茶友,我卻也只是一個馬新營的觀眾。我很嚴重吧,哈哈,那一種辦營厭倦感真的不容忽視,是一種拒絕辦營這個字眼再出現在我日常生活裡的信念。抱歉啦,子康。

但直到某天手癢,翻開了部落格裡的文章及面子書的照片。信、念、動、搖、了。

後來,就聽聞了雪隆全國營高層成立的消息,就在想要不要回去辦營。不過,我也是很怪懶的。某一天,偉倫在23群組說韻娟問他可以推薦誰去當全國營財政,當然,矛頭自然指向了我,一個幾乎在辦營履歷拿財政全滿貫的人。我,拒絕了,哈哈。當然,之後我也有在想如果我真的回去學記隊辦營,我會拿什麼職位?

秘書?不可能,手會酸。
財政?相較事少又可以參與很多決策,還不錯。不過,呃。
節目組?很花時間的,牛仔很忙。
設計組?我不行。
場地舍监組?少來。
辅导组?我没耐心。
膳食组?挑食的我不適合(別問為什麼)。
道具組?準備道具我不在行啊。
詞曲創作+音響組?我覺得只會吹笛子的我還是別鬧了。
攝影宣傳組?拍照我不在行,但宣傳我OK。
护理组?我只會變三角布的魔術。
接待組?行萬里路的工作不適合我。
團康組?想當年我.....嗯,还是别闹了。
探班组?好像不错。

「學弟,全國營你是財政?」莊正學哥找我問是否有興趣加入全國營當財政。然後我也很自然地說也OK。OPS,這是潛意識嗎?過後他也有問些是否能经常commit會議,我卻也很怪懶地回答「我只能答應commit跟錢有關的事」。哈哈,欠扁到!我也有一直強調說如果有更合適的人選,比如學會計的人,我願意退位讓賢(噢,賢是我)。那時候他們應該也有一個財政候選人名單。

後來我也在23群組說這件事,偉倫直接不爽到......哈哈哈!

我會當選財政嗎?是的,我當選了。

美食營財政。
《奉獻》培訓營財政。
聯誼會財政。
2010學記全國營財政。

七年後。

2017學記全國營財政。

這是、宿命。

就這樣,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我加入了全國營,還拿了一個對我來說應該沒有新鮮感可言的職位。又或許說,因為沒什麼新鮮感,應付財政工作起來理應游刃有餘,尤其对近期工作都很忙的我很重要。呵,好吧,就跟我的工作生涯對衝一下下也好。

其實這個選擇也是為了讓目前生活有點枯燥的我接觸除工作以外的事物,不然我會很悶。但這應該沒有新鮮感可言的職位會給為我帶來什麼體驗呢?該期待吧?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