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3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星光熠熠的宇宙秘密,是千年科學家追求的答案。幾乎無法解答,再多的假設就只欠時光機回到過去證明。而在于這顆宇宙塵埃,地球,里頭的關系圖已是千絲萬縷般復雜。

『它怎么存在。它,究竟是為了什麼存在?』

問題總糾纏人類到死亡碼頭。不要說總有人可拋開所有問題,盡管冷血殺手在死亡的時候也會問自己是否值得一生,盡管是和尚也會問自己在圓寂前為世人做了些什麼。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若這問題套上親情,總有一個答案是說:是精子遇上卵子了。當然,這種不會是我們要的答案。如此科學化的解釋不符合這浪漫的問題,也似乎不是人類的需求。這一點上,可證明人類比較喜歡模糊的東西。

而這模糊的東西很厲害,總牽扯著許多人的思緒,它叫 — 緣分。

緣分這東西很奇妙,也很怪胎。不知它是由各種巧合組合成的,還是說其實都由它產生巧合,讓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發生某個事。不知道。邏輯在這情況下經常脫軌,或然率也只好回到學術、商業或賭博的世界。

喜歡上一個人,需要多少巧合,或剛好符合。某個時間,陰差陽錯,讓兩人的命運齒輪突然磨合上。單身一個人,也許只能埋怨自己的齒輪轉的太快或尺碼獨特,難以遇上剛剛好的。

而我,當然在埋怨著。

是什么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這可以是很甜或很苦的問題。我正等待苦盡甘來。

該說,我追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