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宝贝营-最后一次会议

28/5/10 星期五

  “兆贤,哈咯!”佩仪正向我打招呼。我很高兴,因为这里,有好多好多的老朋友。

  只见佩仪的“有礼”,伟伦却一脸不屑。

  “假啦!我来到的时候,佩仪都没向我打招呼。”伟伦向我投诉道。诶~你们都同校,又时常见面,有什么好见怪的><"

  大家重新聚在这里,有着同一个目的:参与宝贝营最后一次会议。

  除此之外,我还要把我华文学会的第一期会刊交给俐霖。

  在我把这份会刊拿出来之际,就被庆华学哥“抢”去。佩仪看见我校的会刊,就心酸道:“诶,你学校就好啦,我们学校的华文学会就没有咯,都怪那个主席。”伟伦一听见,反应非常“激烈”。大家都知道,佩仪所指的主席,就是他。

  “兆贤,你看你,怎么把这份东西拿出来,害我一把!”哈哈,伟伦这时候的样子挺逗趣的。之后大家都轮流传来看,我才把这份会刊转交给俐霖。

  没多久,我们大伙儿就移步到活动中心去。

  之前,我还以为出席的人数会不乐观。而事实证明,我是错的,大家都在活动中心练习营歌手语。

  随后,秋仪就叫我们全“23”到小房间去。

秋仪:“你们现在对24届的情况有什么意见吗?”

  这话一出,我们都不知该如何回答。

秋仪:“他们都好像都不在状况内,没有工委的样子在。”

  其实这,我们都知道。也许宝贝营给予大家的感觉,就是很愉快,可能这让大家都忽略了身为工委的责任。

  接着,大家开始说出24的问题。没多久,大家终于定下一个结论。

  今天,不能再轻松下去了。

  跟往常一样,我们学哥姐都会在后面听会议。只不过今天有点不同,我们都坐在“同一阵线”,还有桌子给我们作记录。会议如常进行,而大伙儿,一样在背后给予意见。

  虽说学弟妹的呈现都很重要,但我们几位学哥姐可难敌食物的诱惑。(没吃午餐><")

  “鸡扒!!”

  对了,鸡扒是报馆“旺角”的美食排行榜之首。价廉物美,不吃走宝!俗语说:美味的食物,可带给人们心情的升华。连原本脸黑黑的子康,心情也开怀了。

  呃?好像离题了,赶快吃完鸡扒回去会议。

  我们回到去,会议就刚好到了休息时间。我到处看看,似乎没我的事。不久,会议重新开始。

  情况没有太大的分别,学弟妹继续呈现。

  过后就有团康组呈现,这算是会议中最有活力的一段时间,大家的心情算是雀跃。不过,这很快就过去了。

  到了会议的检讨会,主席开始说些话。从表面来看,我们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把主席的话听进去。

  “学哥学姐,有什么话要补充吗?”

  秋仪接着麦克风,开始向学弟妹训话。这时候,所有人的心情属于低落。不止秋仪,所有同届都开始向学弟妹训话。而我,除外。训话的同时,很巧地,外头正下着雨。这让我想起《奉献》的一段歌词。

  雨,曾滴过无数的悲伤......

  内讧,这是检讨会中最主要的组别问题。学弟妹一个个被叫起来训话、检讨,似乎没人能给他们一丝的安慰。而我,就看见学弟妹,一个个地流下眼泪。每个问题,即使再微小,我们也不放过。因为,我们只要求,学弟妹之间再没任何的一根刺。不知道我是否心软,没站起来给学弟妹训话。不过我总觉得,我不是一个心软的人......

  原本我是要给财政训话,却还是给压抑住了。

  等到一段时间,现场的气氛很僵,只好让我们学记负责人-国刚来打圆场。

  “你们现在做错了,还有学哥姐骂你们、提醒你们。请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因为以后,很少机会有学哥姐再骂你们、提醒你们。”

  这句从国刚的口中说出来,感觉好熟悉。不知哪时候,我们也曾经听过、体会过。进贺和德发也站出来给学弟妹鼓励。

  经过一段时间,检讨会终于结束了。我走向致情学妹(财政),把她叫到一旁。我开始跟她说几句话,她竟然给我掉眼泪了。我不知所措,也不懂该用什么句子接下去好。

  嗯.......关于她,我只能说是五个高层中,给我感觉最Blur的学妹。我现在能做的,只有提醒她说:“不要再那么Blur啦~~~~”顺带告诉她,Blur是财政的致命伤。

  没到半小时的时间,大家开始离开报馆。有些,则被风雨阻挡,逗留报馆一会儿。

  “不管了,冲吧!”我们决定冲出报馆,不畏风雨,回家要紧!呵呵XD

  这次的宝贝营会议虽让大家面对了不少难题,但我相信,学弟妹一定迎刃而解。即使再大的困难,都不用害怕。因为学记,风雨同路。

  我坐在巴士里头,窗外依然是个正下雨的天空。呃,别管了,反正它阻碍不了我。

  “即使再大的狂风暴雨,晴天总会在另一头迎接我们。”

  学弟妹,加油咯^^

3 comments:

  1. 那一段检讨会虽不在场...
    不过...
    看了你的话...
    嗯...
    心情...
    也被你搞到低落了...
    嗯~
    学哥...
    对不起...
    是我们不好..
    不过...
    会有一天..
    我们会让你另眼相待...
    永远爱你们的...jiayou^^
    小丸子学妹上^^嘻嘻

    ReplyDelete
  2. 看到你很冷酷的样子,心都寒了,哈哈
    虽然我也没有落泪,但是话儿我还是有听进去的><
    谢谢你的刊物~下次给回钱你~

    ReplyDelete
  3. 盈冰:嗯,我会等你们让我另眼相看^^(记得发型不要换呐~这样才像小丸子学妹^^)

    俐霖:那是免费给你的啦^^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