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十):全國營第二天 3/6/2016

這個早上除了派Hoodie,还是派Hoodie。血汗錢啊......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晚上的火鍋環節,我會在這天當兩次站長,一個是下午的波站、另一個是晚上的無限輪迴。說實話,我真的好久沒當站長了,所以還滿期待的!

『奕有,你都清楚整個遊戲概念了?』奕有跟我當同一站的站長。嗯,我有什麼問題就可以問他了,哈哈。

時間差不多了,我還沒吃午餐,所以就把我的午餐帶來站吃。奕有則滿身大汗地問我能不能在會議室吃,他覺得很熱。『去吧!』哈哈,辛苦了,剛剛應該是長時間在外面做東西吧。

我們站的道具很簡單,長凳,麵粉,紙條,實驗眼鏡。其實整個站是滿好設立的,只是善後工作會很頭疼。

波站開始。

『我們這一站叫小白臉!』我們這站的遊戲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兩組各自排兩行,各自吹自己碗裡的麵粉,從中把紙條給銜出來,然后在最后的时段尽可能拼凑出最多的句子。由于各自的碗都在两对面,所以吹麵粉的時候都會吹到對方。哈哈,大家玩起來的時候還真瘋狂,整個畫面實在有趣。要特別一提的是,有一個營員竟然把地上的紙條給銜起來(因為不能用手拿),還真的是運動家精神爆燈啊......




粉花纷飞!

左邊第一位玩得非常正確!
嗶!波站結束了!

看到滿地的麵粉,感覺有些崩潰。我還要收拾啊!!!!還好後來有好幾個伟大的學弟妹來幫忙打掃。『學哥,有人要拿Hoodie!』嗯,看來我是時候功成身退。伟大的你们打掃要加油,各位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等下火鍋要吃多點。

『來了!』再會,麵粉犯案現場。

又是一個處理Hoodie的時段。一陣子後,眼見沒人再要領取Hoodie,我就走去食堂了。

『哇!』這畫面好帥。食堂每一張桌子幾乎都有一個火鍋爐跟食材。就這畫面应该要给膳食组无数个赞!

全傑美韻去哪兒?哈哈

顧家好男人潤堅!
火鍋環節是膳食組與籌委們的用心付出!
後來聽見禮堂傳出一陣歡呼聲,應該是“買火鍋食材”的環節吧。

這段時間我都是走走停停,感受些營的氣氛,準備“火鍋的心情”。

火鍋爐還有紫色小辮子!
『哇!』營員陸陸續續走進食堂,他們給予的反應很讓人開心。無價,此刻無價,花了一大筆預算在火鍋是值得的。

在享用火鍋之前,就是進賀主持的未命名環節。這環節帶來了不少的歡笑聲,還包括了國剛跩死了的一段話,呵呵。某種程度上,這環節還滿殘酷的,火鍋就在眼前,卻還不能吃!

好久不見的進賀,依然保持著當年的身材

『開餐啦!』環節終於結束,大家開始享用火鍋。

那時候收到信息說膳食組那一桌有加料,嘿嘿,我當然join他們。很可惜的是,我們的火鍋爐竟然有問題!換了一個還是一樣那麼久.......還好最後湯還是滾了(已經要到詞曲組的火鍋爐弄了)。可是呢,好幾個膳食組同屆都在樓下一直忙,我們幾個就在上面吃。哈哈,謝謝膳食組!

吃飽後,我就去準備當站長了。忘了補充,Domino是這次遊戲的拍檔。

『我們待會就會把Hoodie送到。』这是来自Hoodie供應商的信息。第二批的Hoodie快要送來了,哎唷,跑站也快要開始了。之後我也告诉了Domino這件事,嘿,之後有一段時間這一站就只有你了。

沒多久,《無限輪迴》就開始了。沒多久我就找幫手Duli離開遊戲現場處理Hoodie了。在處理Hoodie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一同电话『你在哪里?我想要在走之前見到你!』蝦米?竟然是在我忙的時候?最搞笑的是,我也不懂她是谁。唉,不管了,先處理手頭上的事。Hoodie處理完畢後,就回到禮堂找Domino。诶,剛好是『會議』時間,那是類似策略遊戲的環節,所有營員都將集合在禮堂,停止採集(去站玩遊戲)。還記得是捷彥跟莊亮主持的。

就趁這個時候,找那位神秘人。

得知那人在籃球場。OK。走去。看見熟悉的身影。

『原来是你啊!』是13妹!原來是她回來了。好久不見,性格不變,哈哈。隨便哈拉一下,就call偉倫玩下他了。全國營遇見不少“好久不見”的人,感覺真好。

沒多久後,就跟13妹道別了。遊戲再次啟動!

我這一站叫做《算數儀式》,就是我們先說出一個數字,跟動作,營員就按照數字(次數)就做那一個動作。接下來我們就從原本的數字出一些加減乘除的題目,讓營員去算下一個數字(詳情我就懶惰補充了),然後做我們要求的動作。整個遊戲其實還滿有趣的,我們有叫過營員開關嘴巴44次,搖頭20次、伸懶腰8次,呵呵,只是到了最後為了更有趣卻再也很難想到其他動作,尷尬。後來我們為了把更好的獎勵給營員,我們就讓他們幫我們明天市集賣的東西打廣告。動作很簡單,就是面向禮堂在場的所有人就說出關於產品的詳情。呵呵,不懂有沒有人聽見。無論如何,謝謝營員的幫忙!

遊戲結束。

休息時間。

然後就是超級累的籌委會議。這個會議很重要,因為隔天正是我們全國營的戶外活動日,大家都必須懂一切的安排,確保活動順利進行。財政組就在這段時間插播派發戶外津貼。呼,財政很累。

會議結束後,我和國妗還是陸陸續續派發津貼給籌委。之後遇上了敏芬,才想起了欠了幾日的stock take,哈哈。好吧,今日做stock take,剛剛好,因為隔晚就是自由市集了。

整個stock take的作業是在會議室進行,某種程度上滿吵的,哈哈,可憐了國妗(就在她的附近數Badge)。為了加快作業,我們找了幫手凱蓉跟莊正一起幫忙數。過程中我們都有小聊一下,盡量減低睡意。

登!登!登!有趣的事發生了。欣穎要上廁所+沖涼但怕黑!哈哈哈,然後她又問誰要去沖涼,要不要一起去。『等等我吧!我要去沖涼!我很快搞定stock take!』我是真心想要去沖涼的,可是又不好放下stock take的工作。欣穎在等我的過程中一直吵我趕快,哈哈哈哈,她一定急死了。『等下!很快!』就這樣我拖了她超過半小時,她應該想殺死我。眼見stock take快好了,我就忍心放下工作,陪快急死的欣穎去沖涼了。

後來我們輪流去沖熱水澡(男廁所唯一一間),同時也在聊八卦。欣穎很能聊八卦,無容置疑,呵呵。我都是點頭附和而已呢,嗯......嗯......

回到去會議室,幫忙stock take的他們已經睡著了,除了敏芬。Stock take完成了。謝謝大家。

看看手机的时间。

我们都不用睡了!!!!

後記:
1)當站長會覺得變更年輕了!
2)節目組堅持的火鍋環節還真的效果不錯!雖然很多組都吃不完,呵呵,應該就此給懲罰。
3)國剛當天最跩的一句話『雪隆區就是‘蝦蝦’霸霸!』
4)國妗、進業說我們高層在火鍋環節的時候沒在一起吃很可惜。好吧,慶功宴的時候我們至少一起敬茶(17歲還不能喝酒),然後拍多一點照片=)
5)欣颖跟我聊起23、24往事的时候,顿时觉得还满感慨的。時光匆匆。
6)在營的時候沒什麼睡到覺,看來營後要慢慢還睡覺債。利息會很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