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8

惡三台灣旅(二)

民宿的早餐是小型自助式的。一碟碟橫著擺,簡單又好看。夾了自己要吃的食物,就找個位子坐下吃了。

我們吃著、聊著,沒多久就啟動旅程。

超期待!雖然,下雨,ops。希望不會影響到我們看風景吧......

嗯,結果答案是......會......

我們旅程的第一站的加路蘭風景區。那裏的环境很好,面海背山,可惜下起雨來,周圍矇矇的......

「那個方向是有一座山,天氣好的時候很漂亮。」捷傳介紹道。
「那叫什麼山啊?」我問。
「好像是都蘭山」
「都蘭山?我現在就dulan,哈哈哈哈哈哈,風景都沒了」

都蘭山

捷傳的po很有格调

有一件事是風雨不變的—噔,就是合照!
我們把風景都通通拍一遍後,不知誰提起FB Live。然後,我們就真的Live了,主持人是美尹,呵呵。觀眾不多,不過我們就知道志森會在!

接下來,我們就到傳說中的水往上流。那裏的特別之處就如其名,水會一直往上坡流。據說是我們視覺上的錯覺?恕我參透不了......但有點想要吐槽的是,由於在下雨,所以水就比較污濁,很像longkang水,嗯。

As usual,我們又再FB Live,這次捷傳加入主持陣容。美尹很廢,隨便把落葉丟在longkang,把它比喻成是我跟珈杏各自的感情路。幹!

拍攝FB Live中
嘻哈沒多久,我們就啟程到東河包子店吃包子。在路上捷傳說其實不怎樣,不過我們想既然那麼出名就不妨一試。結果嘗試以後,嗯,果然一般般,哈哈哈哈,好吧,可能口味不符而已。

三仙台。

「靠!」整個風景區大風大雨的,根本沒有風景可看。沒辦法,我們就只好暫時待在類似“food court”的地方逛逛。我的戰績是一頂白帽子跟一碗貢丸湯。同時,捷傳為我們先向前探路。偉大如傳,我們在此向捷傳表達敬意、敬意、敬意(很重要所以說?)。

據說看珈杏吃面會很快樂

雨小了一點點(還是覺得很大)後,我們決定前往風景區。走到涼亭,嗯,結果我們就一直待在涼亭了。雨根本就越下越大嘛......

記得那年橋後的對岸,那是美麗的石景

我們的友誼如此喧嘩

拍完照片後,我們就去吃火鍋溫暖我們被上天撥了雨水的心情。當然,我們又FB Live了一下。旅行弄到那麼高調還真的是很幹!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 石雨傘。對於下一個景點我也沒抱太大期望了。就,到此一遊就好。雖然過了大半天都沒風景看有點失望,不過我們不斷吹水也是旅行很重要很歡樂的部分,所以,哈哈,還是很OKAY的!


石雨傘


接下來我們就要到六十石山去。但在這之前,捷傳帶我們去吃一家成功豆花,which is 號稱全台灣最好吃豆腐花療癒一下。Fuyoh,果然沒介紹錯,這豆腐花簡直純天然,沒說很滑,就粗糙得很真。那個豆香到現在我依然很想念。有機會再到台東一定要再吃一次。好吃、好吃、好吃!


這豆腐花讓人驚艷!

美食果然會讓人開心起來。我們一夥兒都突然很期待下一個景點的風景!

過了好像約半小時多吧,我們就抵達了六十石山山腳。

雨停了。

上山路程蜿蜒曲折,還好有捷傳專業的駕車技術,否則我們也很危險。山路很窄,偶爾還要停下讓回程的車過。

然後。

「哇,這也太美了!」

真的超級讚!(paiseh拍到有點暗)

我們到了半山腰,就已看見超級美景!這風景真的要親眼體驗才能夠感受到那個磅礴。哇,頓時就是忘了大半天沒看到風景的emo。我們就一直瘋狂拍照,哇,真的太爽了。加上剛下完雨,整個環境就是涼涼的、清清的。


深藍色的山?好美=)

六十石山游並沒就此停下。我們繼續衝上山頂。

我們剛好碰上金針花季,整個花海就是超級漂亮!接下來一直瘋狂拍照。真的超漂亮!

俯瞰橘黄色的花季



帥照

大家都超開心!

後來我們又到了另一邊,然後繼續拍照。當然我們還有FB Live自嗨一下。

在被大自然餵飽眼睛後,我們就趕緊下山前往我們的晚餐地點- 池上。



下山路上我們欣賞著美麗的山景,直到天空開始出現漸層色。我們越往山下走,天色就越暗。雖然快看不到這個景色,不過那時候所見所感受的,已深深埋在我的心底。真的,很讚=)



「呼,餓」這是我的OS,相信大家都是,哈哈,就只有靠廢聊麻醉可憐的胃了。

在此分享一段輕鬆小聊:馬來西亞米倉是sekinjang? 

(有點小聲,聲量需調高來聽)

終於到了池上。

池上是我之前台灣環島遊的時候曾經到過的地方。還記得那時候的目的地是花蓮市,然後純粹地想要吃道地的池上便當而中途下站,還傻傻地冒雨騎腳車為了看那綠油油地稻田跟金城武樹。

全美行,之前也是這一家。

我們五人趕緊付錢後,就馬上領便當跟例湯,立馬坐下,然後.........拍照=P 餵飽手機後,我們才開始吃這古早味的便當。呼,好吃,真心好吃。

好吃!!!

與便當合照

享用完晚餐後,我們也就繼續開車了。

下一站,捷傳介紹的臭豆腐店(我忘了店名也忘了在哪裡啊哈哈)。

前往的路途上,不知道是誰提議了,我們開始用手機播歌。嘿嘿,車內KTV正式開張。我們播了一些大家熟悉的歌,大家也就跟著一起唱。就在這個夜色,唱歌也特別有feel。

唱著唱著,就到了捷傳介紹的臭豆腐店。嗯,店的四周圍的空氣都在告訴這家是臭豆腐店。捷傳點了菜單後,我們就坐在位子上等店員送來。

沒多久,臭豆腐就送上了。高效率。

「兆賢,你要不要試吃看」忘了是誰問我。我就只好彆扭地試吃一小口。嗯,的確是滿okay的,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吃哈哈,雖然據說是台灣最強的臭豆腐。

很臭豆腐的“濾鏡”


吃了滿嘴臭豆腐的味道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 星星部落。

捷傳再次握著駕駛盤,準備衝去目的地。那一刻感覺捷傳很偉大,沒有他,就沒有今天那麼爽的road trip,而且又是那麼優良的駕駛技術,不愧是優質的大馬進口車手。

車內KTV重新啟動(還好車內沒什麼臭豆腐味道)。記得當時的路途還滿遠的,所以大家都唱到很盡興,哈哈。真的,大家一起在車內唱歌的感覺真好=)

車內KTV!

車子開始上坡了。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星星部落是在山上。



「哇,這個夜景」從山上往下看台東市的夜景感覺很不錯。原來星星部落就是一個賞夜景的咖啡廳。大家小聊一下後,夜空就開始下起雨來。我們只好從外座移到店內坐。

就這麼一移,大家的話題開始認真了。大家開始分享各自的故事,跟對人生的見解。

「兆賢,我發現你最近變了。」珈杏說,美尹附和。
「變了什麼啊」
「就除了打扮外,做了很多以前我們沒想到你會做的事,嗯,很難說明。」
「我覺得兆賢沒有改變啊,兆賢一向來都這樣。」捷傳說。

或許吧,珈杏口中的改變其實是我原本的自己。以前的我很少把自己的一面展現出來,或只是讓特定一群人知道而已。我喜歡隱藏自己,卻也希望別人發現自己。喜歡用文字弄到似是而非的感覺,讓別人猜不透。呵呵,這性格真的難相處。直到近期我會比較願意把自己攤出來,就,有比較好了=P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說。

後來大家都一直在認真聊,直到店打烊......

後記:
1)我滿喜歡民宿的自助式早餐!
2)Road trip最赞的地方就是边赏风景边聊天,還有愛去哪就往哪去!
3)愛情是讀不完的書。其實也不想讀完。
4)明早的早餐是便當。哎唷,住客好像只剩我們了。
5)好不捨得今天。因為,明天就要跟捷傳和佩婷學妹道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