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爱,因为在心中(二)

19/3/10

  “呼~XD”

  睡醒的感觉真好^^我依躺在睡袋上,忆回昨晚的“历历在目”。那夜晚的情景,还真优美......

  硬硬把身子拉起来,我看见一片睡海。眼见学弟妹睡得挺熟的,坏点子即在我脑海中浮了起来。叫音响组播电音舞曲?Sorry Sorry?呵呵,若我这样做的话,不知会有多少学弟妹会恨我呢XD

  没多久,我便去洗刷了。好玩的我,没放过骑脚踏车的机会,洗刷完毕就去玩了~XD

  少了城市的喧闹,骑起脚踏车,心情特别轻快。晨风轻拂的感觉,让我忘了不少烦恼。下乡真好,我没来错^^

  过后,我便去吃早餐了。早餐依然普普通通,但心情并不一样,大家都在关心当晚的文娱晚会。听说早餐后有彩排,我就赶紧吃完早餐,赶去礼堂了。

  在这宽敞的礼堂,学弟妹都在练习他们的表演。而我却走来走去的,等着上台彩排。走累了,我只有乖乖坐在台前,傻傻地看着音响。在这懵懂的几分钟后,学弟妹开始轮流上台表演了。于此,我只能说:“有进步。”这次的彩排,比之前的好多了,好不一样,脱胎换骨似的。我开始迫不及待,叫文娱晚会快点到来,好让我欣赏下乡营的经典。

  “兆贤,上台了!”子康催促我快到台上来。其实,那时候我好没自信,跳不出有力的舞步。还好,学弟妹的反应并未我想象中的冷,至少有点点掌声。我之所以没自信,因我认为学弟妹对Sorry Sorry这舞蹈没惊喜了,没有当初的热情。有点担心的说......

  之后便是下乡采访,题目是对梁智强搞婚外情的看法。我可以想象采访时的情况......><"

  我并未跟他们去采访,我留守营地,准备水战。我们场地组分工合作,把所有厕所的水桶都拿来了,目的是装水。 呵呵,我们并不是乖小孩,我们边装水+玩水。当然,水战是少不了水球的。我们还拿了几粒水球试玩呢~XD

  跟钜升讨论设站及搬水工作后,便跟留守在营地的工委聊天了,包括伟伦、捷传、钜升、珈杏、夏诗和慧怡学姐。在学记队里,除了办活动外,我最喜欢的就是聊天。我们聊很多,也八很多。过后,伟伦和珈杏就开始练习唱歌了。呵呵,虽然他们唱得不错,但我还是觉得和音方面有点怪怪的。不到几分钟,我便听到靖荟唱歌的声音了。她的声音有如清水般的清澈,我个人非常喜欢。

 天气非常热,顶不顺啊!

  我忍不住擅自走去营地对面的杂货店,买一大瓶的一百号,猛灌!刚灌完不久,有一队学弟妹便采访完毕回来了。之后我就无聊地走走,等着安排好的设站时间。

  OK~时间到!我们场地组便开始设站了。负责安排这次设站的我,采用了上次在学校用过的设站方式。这设站方式我还没有给它一个“专业名词”,它用的范围很小,优点在于气氛集中,能产生盒子效应(自己发明的用词><)及减轻搬水工作等等。但......很快就被破局了。原因是太阳晒,工委把站移去较阴凉的地方。幸好,效果还在。

  倒数三秒,水战便开始了。  我即刻参与其中一站,那就是学弟妹VS学哥学姐的一站,挺有趣的。之后发现水供开始不足,我再没去玩了。场地组分别分配在不同的地方装水+搬水,而伟伦刚好和我在厕所,就一起装水了。

  Errrrr~!!!我们要玩!!!

  伟伦也耐不住,拿起水管射水进水桶,见谁来就用水管射他/她。之后,我便偷懒,到处走走。啊~我看到的是他们在玩口水~就把水含在口中~有机会就喷在别人脸上~ALAMAK !这很恶心,虽然我在学记队已有一年多了,但我还是不喜欢学记这样玩,感觉我们学记队的卫生水准很低(原谅我的无趣)。

  在这玩得正疯狂的一刻,有三个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啊!!!原来是顺利学哥、庆华学哥和慧仪学姐到了!这也意味着我的表演服装到了~谢谢顺利学哥和庆华学哥^^

  最后有终极水战,挺刺激的,除了之后的抛水瓶。眼见许多同届被惩罚,只能说我好幸运,没被学弟妹选中。嗯......我依然顶不顺参杂着口水的惩罚品。这次的水战就由进贺宣布结束了。我们场地组就开始收拾场地,在此感谢其他工委来帮忙^^

  收拾完毕后,我就去厕所看守了。学弟妹都好快冲完凉,为的就是争取多一秒的彩排时间。这时候,大家的心情开始紧张了,我也不例外。大概半小时后,我便去换衣服了。饿了,我就去吃晚餐。此刻用餐的心情,非常期待及紧张,心跳开始加快了。在此刻,我并没有休息时间,用餐后就即刻去礼堂抹+排桌椅了。当时,我收到了来自智豪的信息及来电。

  他要到了!哈哈,好久没见他,终于肯出现了。

  没多久,学弟妹就开始最后的彩排了。这时,伟伦找上了我。原来,他要我帮他弄头发。哈哈,我这个“乌合之众”只有答应他咯。还好,头发给我弄得还不赖,只是还不够“站”。我记得美姗有SPRAYER,所以我和伟伦即刻去找他。途中遇上了庆华学哥,他也顺便帮伟伦弄弄。借到了SPRAYER后,我们便乱喷了。为了让伟伦在唱歌时看起来更“帅”,我借了一件外套(顺利学哥带给我的)给他。

  “哈咯,兆贤!”智豪向我挥手,我以一小拳“碰”他的肚子。“终于肯出现了啊?我有事忙,我先走走。”话一说完,我便走开了。我到处“巡逻”,看见外坡学记到了。之后的禁地设好了,我们所有人都集中在礼堂。虽然人数还是很少,但进贺决定说要按照时间来走,只延迟了十多分钟就开始了。过后才想起我的表演服装没拿出来,到处寻找钥匙来开宿舍的门。幸好在很短的时间便找到了,我就立刻把服装拿出来,赶回礼堂。不想miss掉学弟妹的表演啊~~

  一开始的人数的确很少,但在学弟妹的表演下,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村民入席了。无可否认的,学弟妹的表演是蛮有水准的,至少我在学校没看过(只看过普通舞蹈><)。外坡学记也有表演手语,添了不少气氛。要补充,学记的自HIGH功力是一流的!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了。因为就要到我表演了......

  在这之前,我们(学记天团)约定了在伟伦表演歌唱后才一起换服装。“你最珍贵”,这如此关键的四个字突然塞进我的脑里。是时候!我拿起衣服,赶到后台去。同时,我的左右有我的超级军师-顺利学哥和庆华学哥。我遇上了捷传,告诉他我先到厕所换衣服。随后,捷传也跟上了。我由头到脚,都是由顺利学哥和庆华学哥设计的~XD

  由于厕所没有镜子,我们考虑去另一间厕所。出到门外,便看到了其他“团员”。庆华学哥就回礼堂看表演。而我......呵呵^^先弄头发。我这头发花了大概十分钟,我和顺利学哥就一起去后台了。哇~全部人的头发都变有型了。原来都是出自润坚大师的作品~XD过后铭升囔着顺利学哥帮他弄更型的发型~结果就变成很像我的~哈哈XD

  为了确保等下舞步没出错,我们在后台练习了一次。哈哈,这时慧琦到了后台。身为摄影组的她,当然不会放过我们那么帅的一面。我们一直摆POSE~慧琦就一直拍~很有明星的感觉~呵呵^^过后,蓓洁通知我们的表演要开始了。为了提升我们学记天团的士气,我们一起喊了口号:“只许当英雄,不许当狗熊!”这时,我的心情十分澎湃。

  来了!!!!!

  我们六个站在幕后,摆好POSE,准备就绪。负责人拉开序幕,轰动的音乐在我耳中回响。不想那么多了,豁出去吧!没料到的是,这一开场把全场气氛推上最高点。最令我们惊喜的是,学弟妹在台下跟我们一起跳Sorry Sorry~很爽啊!来个最后一个Ending Pose,接受一阵热烈的掌声。表演完毕后,我们到了一旁。呵呵,我们又好像明星般,摆个帅帅的Pose,给我们的慧琦拍照~XD

  之后听见一把清澈的歌声,原来是靖荟在唱歌,为这个文娱晚会点上一个句号。

  文娱晚会终于结束了^^虽然说村民们都走了,但我们学记依然继续自HIGH。之后就有我们与外坡学记的交流时间。而我,就先去买我们“学记档”的珍珠奶茶。我的奶茶是由夏诗亲手炮制的,却......有点淡。过后我就“投诉”,夏诗就请我喝一杯咯^^在此谢谢夏诗。

  过后我发现我的手机不见了,就到处寻找手机~><"我去到了后台找,听见了《太阳雨》这首歌。奇怪?怎么无端端播这首歌?我回到礼堂,见伟浚走过来。原来,是他拿了我的手机。

  我眼望台上,有机营的“保姆”们都上台表演《太阳雨》了,剩我一个在台下观望。过后,我就听见有人叫我。啊!!!他们正叫我上台一起跳,这样才“完整”。我就有点犹疑,因我有点忘了怎样跳。诶呀!不管了~!照上~!

  哈哈,我真的忘记怎样跳嘛~我的动作就cake下cake下~><"但到chorus的时候,我记起来了,即刻神情自若。这跳太阳雨的瞬间,我想起在知知港发生的种种,好令人怀念~^^

  表演完毕后,我便下台了。淑慧跟我讲我跳太阳雨的时候有比跳Sorry Sorry帅,我即刻傻眼。难道我不适合扮酷?适合阳光点的?嗯......这就......呵呵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外坡学记要向我们道别了。为此,我们有小型的“欢送会”及“星光大道”。在他们出去礼堂外的时候,有两位外坡女学记要找学记天团合照,但却只剩下我跟伟伦在礼堂。所以就......只有我跟伟伦与外坡女学记合照咯~XD抱歉啦~

  之后就是收拾椅子,进贺吩咐大家换一件让自己“舒服”的衣服,以便进行分享会。这次的分享会是偏向搞笑性的,非常“出乎意料”。分享会的时候,夏诗都坐在我旁边,跟我闲聊几句。

  其实啊,之前我跟夏诗是很少有机会讲话的。经过这次的下乡营,我们之间的话题也多了。嗯,我又多了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在这次的分享会,其中一个爆点就是绯闻><"讲到绯闻,我亲爱的同届及学弟妹(部分)都会联想到我T^T Alamak!!!!怎么会这样。而这问题就是由俐霖学妹提出的,尴尬到......

  进贺要我自己选择,要我出来解释,还是要他解释。哇,这很难想咧><"过后进贺就说“那短片”还在,我就只好出来吧~

  嗯......老实说,我是有拿麦克风恐惧症的。所以在当时,我也不清楚自己在讲什么。我就在那儿解释一大堆的,好像没什么用处。我说道:“其实我每个绯闻都很假,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无端端传出绯闻,我很无助啊!”我这句话,并未得到同届的认同,学弟妹就不懂啦 T^T
 到最后,我还是把麦克风交回给进贺,让他讲。他第一句就是叫廷如站起来,叫她解释。我......无助啊!!!><"之后就一直爆料,我简直傻眼O.O还好,之后就扯到铭伟那边了。

  我看见我场地组的组员在打扫礼堂,我就去帮忙了。在这个时候,我等到了一个我一直期待着的机会,终于从进贺的口中讲出来。进贺:“你们之间谁还要说话的吗,一些感性的话?”
我立刻举手,移步到进贺旁边。而这个移步让我得到进贺的“赞美”,说我走路很好看。但换来的是更残忍的,说我除了走路好看以外,其他都不好看><"

  我走到前去,说了一大堆的,学弟妹没什么受影响似的。我望着进贺,等着他的补救。他说我不是说不好,只是输给珍珠奶茶......我无言。我承认,我个人是有点口齿不清,也有所谓的拿麦克风恐惧症。由于我整理不好句子,大家都听得一头雾水的。所以,我在此决定,整理一小段我要表达的东西。

  学哥学姐,不但是一个简单的称呼,它是一种精神寄托。这并不代表是依赖,而是一种被叫作安全感的东西,尤其是你遇见困难的时候。还有,你们要好好体验当新学记的生涯,那是最幸福的时段。除此之外,请大家珍惜叫学哥学姐的机会,因为你并不知道,再相见的机会还有多少。

  E.......还是有点怪~XD明白就好^^之后,就是由其他同届讲了。

  想到这里,我都会忆起当初我还是下乡营营员的时候,曾在前面讲过话。我记得我是在提醒我同届,比起其他州区,我们有很好的学哥学姐。然后,我就讲了一大堆比喻的,有的无的。但我记得,我有五个字蛮经典的。这五个字是顺利学哥曾经对我说的,那时是我第一次呈现计划书的时候。而这五个字就是......我以你为荣。虽是如此简单的一句,却是如此的深刻。

  “诶,你们有没有发现到这次的下乡分享会跟往年的不同?”珈杏问起我们。“你是说他们哭吗?”我回答她,珈杏点头了。“他们好像无动于衷,没什么感情似的。”我倒觉得正常。我们跟学弟妹才相处三个月,并未经历过什么,没什么感触的。去年的我们不同,我们的下乡营在六月,期间曾经历不少。我把这些话讲出来后,大家又好像要哭了。原来不是我讲了什么,而是音响正播着《爱因为在心中》。这首歌,陪我们23届学记走了不少路,渡过不少难关。旋律带着的每个音符,都存着我们彼此相同的回忆。的确很让人心酸的 T^T

  之后,就到了学弟妹的睡觉时间。而我们工委,就要去开会了。我以为我可坚持听会议,但精神却不允许我这样做。结果,我和子康没听会议就回宿舍睡着了。临睡前,我向润坚说:“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叫我醒来。”

  语毕,睡觉。

20/3/10 心归

  拉拉衣服,发现我没换表演的服装,就这样睡了一晚。所以,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礼堂冲凉。冲凉的当时,提醒了我将要离开这地方了,要好好冲洗我身体的每个部分(有点恶心的说法)。当我做每一件事,都会提醒我这是在这地方的最后一次,心好不舍。

  但这一切,开始有了变化。学弟妹开始有被我们学哥学姐训话了。学弟妹又开始深感压力。

  之后有个节目,就是小学生同乐会。这节目是让学弟妹学习如何当站长及辅导员。我和润坚就到处考验学弟妹,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想起我和润坚变成小孩子性格的时候,还真是难堪。我们抛出了许多问题,希望学弟妹能记得我们的答案。

  过后,我就见小学生跟学弟妹相处得挺好的。但这不代表没有问题,在小学生走完以后,工委就开始列出所有问题了。这并不是针对小学生同乐会,而是全下乡营的表现。我并没有出任何声音,也没有任何理由。

  检讨完毕过后,我们工委就到后台了。国刚替我们打了圆场,以缓和当时的气氛。

  不久后,我们工委被通知回去礼堂。“你们有什么话想对哪位学哥学姐说的,就趁现在吧,或许也可以给一个拥抱,”进贺是这样对学弟妹说的。之后,就随着音乐的陪衬,学弟妹开始走向我们。第一个找我的学妹是佩仪,我给了她一个拥抱。我记得我对她说,要加油,坚持就好。这句话,我可重复了好几次。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位来自加影区的学妹告诉我她明白我昨天在分享会讲的话。其实,这是我最想听的。没多久,我就走出人群了。

  那时,我并未有掉泪,心却刚好相反了。因为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们还聚在一起的时间无多了,下乡营即将结束了。之后有大扫除,为我们下乡营画上最后一个逗号。

  好不舍......真的不舍......

  倒数一分钟,我们全体学记集合在礼堂。

  我们围一个大圆圈,正要唱我们在下乡营的最后一首歌-《稻香》。下乡营的营歌,开始进入我们的回忆了。而它,带来了我莫名的伤感。

  我唱完最后一段歌词,脚踏一小步,双手摆个姿态。终于,有一个结束。

  我知道,这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之后的路还有一大段。但我不会忘记,这几天带给我的回忆,至少不会随着时间流走。

 爱,因为在心中。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写后感
1)感谢把我文章读完的读者
2)这是我史上最长、最白话的文章
3)留个comment吧~XD
4)了解俐霖学妹写长post的心情
5)体会到“字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6)如果有什么错误,敬请原谅 T^T

18 comments:

  1. ~学哥学姐,不但是一个简单的称呼,它是一种精神寄托。这并不代表是依赖,而是一种被叫作安全感的东西,尤其是你遇见困难的时候。
    ~除此之外,请大家珍惜叫学哥学姐的机会,因为你并不知道,再相见的机会还有多少。

    学哥,我很喜欢也很赞同这句。。
    看了学哥的Post,有好多感触。。

    顺便祝学哥SPM可以考取好成绩。。

    ~炜瑾~
    http://wei-jin94.spaces.live.com

    ReplyDelete
  2. T^T 同病相怜! 原来你也是有“麦克风恐惧症”!! 我也是这样的,所以有给我自己问的问题吓到下,好像有讲到清楚 xD

    不知道为什么,读到尾声的时候,想哭的感觉就涌上心头了。 其实我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到的,有点遗憾。): 这么快三天两夜就过去了,而我只能在这里眷恋着那一分一秒,还有为来不及做的事后悔): 你说的那句话其实大家都认同的,不过,爱,因为在心中,所以没说出来啊。xD xD 好的东西很自然就会被吸收 ^ ^

    我喜欢读你这么长的文,哈哈~ 貌似这样才有回忆的感觉。 相信你写的同时也能够找回不少当时的情怀xD 再接再厉,写更多长长的文,挑战我吧~~ 娃哈哈 (纯属废话)

    ReplyDelete
  3. 不知不觉,身为23届的我们,下乡营已经是我们最后一个办的营,
    以后可能各自走各自的路了,不过曾经一起经历过的滋味,永远深烙在每个人的心中。学记都是很感性的..XD

    ReplyDelete
  4. 虽然说以后学哥学姐你们不能常常陪伴我们,可是你们对我们的关爱,我们无时无刻都可以感受到。 =)

    ReplyDelete
  5. 谢谢你们的留言^^

    炜瑾学妹:Form4也要加油啊~^^要好好体会学记生涯哦~
    俐霖学妹:的确,写长文的时候助我找回不少当时的情怀~嗯,我会继续挑战长文XD
    铭升 :哟,我们还会再相见的!一起挑战SPM吧~XD
    依盈学妹:我们还是会尽量抽空看你们的,你们的成长过程,没有学哥学姐会想错过

    ReplyDelete
  6. XD
    当时分享会的时候~我有听明白啦XD~

    学哥~XD

    ReplyDelete
  7. 唉,都不懂什么时候才有机会看到你哭。。。
    诶,记得啊,下次要哭的时候记得叫我看。。
    哈哈。。

    加油呗,学弟。

    ReplyDelete
  8. 德廷学弟:证明你的理解能力很强~XD
    庆华学哥:你好变态><"难道我非哭不可吗T^T

    ReplyDelete
  9. 看来我也是个几有耐心一下的人哦~
    不关事的我,竟然很有耐心的读完它= =

    ReplyDelete
  10. 丰年:哈哈,那你真的挺有耐心的~想不到你会读完~XD谢谢哦~

    ReplyDelete
  11. 哇咧~ 大家一定都被你吓到,突然写长文,呵呵。期待下次保管回忆的长文~咔咔~ 我有看到你哭哦xD

    ReplyDelete
  12. 俐霖:......几时的事?

    ReplyDelete
  13. 啊啊啊,为什么我之前post的回复没有在的???

    ReplyDelete
  14. 宜真:嗯?怎么会呢?那你可以再post过吗?呵呵

    ReplyDelete
  15. 糖糖:别忘了这个有要打那个验证码的。。可能上次不小心skip了?

    ReplyDelete
  16. 糖糖:哦,我在这里等你的重新留言^^

    ReplyDelete
  17. 为了不让廷如的留言被“洗走”~
    特此拷贝下来~

    廷如:我的网址留不到言,在此要对你的文章给个肯定。我读得津津有味,唤起不少回忆,实在有写故事的天份呵呵。加油。

    嗯......廷如,你让我飞天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