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8, 2017

學記全國營2017紀念文章(十二):全國營第四天 5/6/2016及呢喃(終)

這個早上都是在處理工委的claim跟hoodie,到處都瀰漫著營會快結束的氣息。疲憊感慢慢地擴散,體力好像就只剛剛好能撐五天。

這時候會議室外在進行《區區四十九》的遊戲環節。

辛苦了,哈哈哈
『我們整理下還沒領取hoodie的名單吧,pack好好等下就方便拿了。』我说。
『OKAY!』就这样,国妗就跟我大包小包地整理好hoodie包。血汗錢啊!

未領取的Hoodie的數量還滿多的......

『我們還有一些自由市集沒賣完的東西,我們等下趁午餐時段賣,好嗎?』
『好啊!』感謝國妗支持我任何一個讓我們兩人都會累死的決定,哈哈哈。

一陣子後,我就迫不及待地跟膳食組說需要安排位子賣東西,然後就走去禮堂跟欣穎說幫忙宣傳等下午餐會有營會周邊產品的攤位。

午餐時間。

在攤位還沒正式開賣之前,就已經有人排隊要購買了。哈哈,周邊產品還真熱賣啊!這次的攤位擺法有點不同,為了避免場面混亂,我們就讓付款櫃檯與商品攤分開。呵呵,這招還滿奏效的,而且做起來也比較不累。

後來的時段我都比較有空,到處走走停停,閉幕卻也只是待了一下。沒多久後就到了大合照環節。

雪隆。

閉幕了!
與23拍照!最近愛做怪表情。少了珈杏+全傑!
補上一張與珈杏的合照!

大合照
大掃除環節到了。好好地,讓營地恢復原狀。

它的使命已完成了

與其同時,營員也陸陸續續地回家。

結束了。終於劃上句點了。

籌委們打掃完畢後都在營地各處聊天,好好把握營會剩下的相處時間。但天無不散之筵席。

『回家咯!掰掰』

終於、終於、終於,床,我回來了!


***********我是分界线***********

呢喃

無悔,這次還好之前我答應出任財政一職。認真,無悔。

說實話,對於辦營,我已經沒有像16、17、18歲的時候那麼熱衷,甚至延伸到後期的倦怠感。這次也剛好只是因為衝工作一段時間了,想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就選擇了辦營這件事。

想說,我選對了。

這一次辦營最高興的除了與學記們再次辦營,還有看到老學記都一直努力在為這個營做一些新的突破。那一個感覺,是很棒的。那是一種,搞不好沒有下次了,這次就給老子做到最好的感覺,哈哈。

雖然當中有了爭執
雖然是有發生了一些不愉快
雖然當中出現了質疑
雖然是有些不完美

還好,大家都只是為了營好。這是最後一道防線,一個讓這次全國營成功舉辦的關鍵。呵呵,有了五味雜陳的時段,才會讓我們更難忘。

好吧,不多說了。現在就揭曉一個藏在全國營臉書cover photo的彩蛋。若大家有仔細看cover photo的caption,會發現其實它大概是述說一個與主題貼近的故事(有沒有類似辦營的我們?)。它有點零散,也正好需要我們自己的體會去補充那個空缺。

彩蛋揭曉。當每句話的第一個字都連起來。

1)世界走到盡頭,我們就在同一時間跟這個世界說再見。怎麼,我還在這裡?
2)日過去了。這是四處的叫喊。有把聲音很熟悉。此刻的昏暗,也很熟悉。
3)子久了,大家都習慣了重生後的一切。可是我總覺得失去了什麼。是不是有些記憶被抹去了?
4)新出發吧,這是夥伴告訴我的。終於發現了從前擁有的一切,但我們失去的太多。
5)活的日常代表著一種安穩。但此刻握有的信仰,讓我願意忘掉安穩。
6)來的我們都相信能改變世界,不再猶豫,不再疑惑。這件是對的事情,一定能感染大家。
7)求失敗不要再發生。我能承受,可是,我不想讓夥伴受苦。
8)"留下的話,我擔心你會受不了”。 “但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他搭著我的肩膀說。
9)忘你。這是某一天我們發現石碑上其中的文字。它,刻得特別深。
10)記憂愁吧。破曉之後,希望又再次降臨了,不是嗎?
11)們不知道還能有多少個明天。趁時吧,不留下遺憾才能證明我們信仰的價值。

『當末日重生後,請你勿忘我。』

這句話聽起來或許有點矯情,不過我相信在我們相處的半年內,或是在營內,彼此也不希望在營後我們各自只是成為將被遺忘的過客。既然全國營讓原本互相不認識的我們在彼此的故事發生了重疊,就好好記得、好好珍惜吧?

再會=)

後記
1)剩下的零食好多!工委在聊天的時候都在努力的消耗LOL
2)潤堅的車與建德的車親吻了一下。
3)同一天晚上,我們載送一個營員去住Banting的工委家去拿他被遺忘的行李,然後再載他去吧生朋友家。那麼好的籌委哪裡找?
4)同一天晚上。我當了一整晚的電燈泡。雖然在回程的時候我熄燈睡覺了,哈哈。
5)籌委們!我們慶功宴見!

**以上照片來源自嘉瑤的手機及雪隆區學記專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